人氣 1185

北京疫情又燒 機場航班再度大量取消

#寰宇 #交通 #北京 #新冠肺炎 #航班 #機場 #疫情
聯合報記者林則宏/綜合報導
 
北京17日上午通報,北京16日再新增新冠肺炎本地確診病例31例、疑似病例3例、無症狀感染者6例。隨著疫情升溫,北京已於16日晚間宣布調升防疫等級,17日起,北京所有中小學各年級學生一律停止到校上課,北京所有小區(社區)也必須全面實行嚴格封閉式管理。
 
北京這波疫情爆後發以來,迄今累計確診者已經達到137人。面對來勢洶洶的第二波疫情,北京市政府十分罕見地在16日一天內就召開3場疫情防控記者會,並在16日晚間宣布,即刻起,將北京市突發公共衛生事件應急響應級別由三級調升至二級。
 
北京再度傳疫情以及實施人員進出管控,北京兩大國際機場進出港航班也大量取消。示意圖/聯合報系資料照根據交通部民航局最新統計資料,國內五大機場國際旅客數連日都為零。聯合報系資料照
 
北京本月6日才剛將防疫級別調降至三級。
 
北京市政府副秘書長陳蓓在周二晚間記者會上表示,防疫級別調升後,將停止開放境內跨省區市團隊旅遊業務。同時停止開放籃球、排球、足球等團體及對抗性運動項目,並關閉文化娛樂場所和地下空間體育健身場所、游泳館等。
 
由於北京這波疫情已蔓延至遼寧、河北、四川、浙江等地,因此北京也宣布,將嚴格進出北京管控,境外入京人員必須全部集中觀察核酸檢測,北京中高風險街鄉、新發地市場相關人員禁止出京。北京市民非必要也不出京,必須出京者需持核酸證明。
 
陳蓓表示,二級響應級別下企業不需停產停工,但要下調辦公樓宇到崗率,鼓勵遠程、居家等彈性辦公,鼓勵錯峰上下班。
 
而隨著北京再度傳疫情以及實施人員進出管控,北京兩大國際機場進出港航班也大量取消。據每日經濟新聞報導,17日截至上午7時30分,北京首都機場已取消550個架次,大興機場也取消300個架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