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2560

無預警漲租好無奈?專家曝「二不一要」3大原則

#居家 #房租 #漲租 #租售 #新冠肺炎
好房網News記者王銘紳/綜合報導
 
有網友在臉書《爆廢公社公開版》分享朋友的租屋經驗,日前房東詢問原PO的友人「最近公司是否有受疫情的影響」,原本以為房東是出於關心,因此回覆「目前還好」,沒想到房東卻突然告知房租即將要調漲,房東還表示已經五年多沒漲過租金,原本想說如果有受到影響就不漲,「既然都說還好了,那我也就意思意思漲一下」,超傻眼的對話讓原PO哭笑不得。
 
貼文曝光後,有網友認為五年沒有漲房租,已經很佛心了,「很多都兩年漲一次」、「五年沒漲也算佛了」、「還算好心,還有先問了」「如果周遭房子也在這幾年有漲,我是覺得合理啦,當然也要看本來房租多少」、「1000還算有良知,我一次5000」。
 
疫情期間,還遇到房東漲租,讓許多民眾一個頭兩個大。圖/取自PIXABAY
疫情期間,還遇到房東漲租,讓許多民眾一個頭兩個大。圖/取自PIXABAY
 
不過也有網友回覆要是我就退租了,「我覺得要漲房租就直接說,這樣心機也太重了吧」、「這種房東就算你跟他說影響很大很慘,可能會回你本來要漲兩千的,看你影響那麼大,意思一下漲一千就好」、「房東收不收振興券」、「有時候不能太老實」、「一句誠實話代價1000元/月」、「看來受到疫情影響的是房東的工作」。
 
另外,不少網友也哀號房東漲租的經驗,「我房東說:已經互相配合快十年,大家也都很愉快,六月要簽新租約,要告知妳漲租金一千」、「我房東是因為住台北,說台北漲價,我住雲林也必須漲價」、「我漲一萬」、「我們才漲200,一次漲1000有猛」、「我房東上個月也是講一模一樣的話,這月開始也是漲1000」、「起碼有問是否受疫情影響,我房東是買貴了(房東換手)就漲,轉嫁給房客」。
 
面對房租不斷上漲,房市專家Sway曾在臉書建議租客,「不要租電費過高的房子」,如果已經簽約了,嘗試要求設戶籍、報稅,否則可以檢舉房東,另外盡量「不要簽長約」,每年都嘗試抽社會住宅,因為社宅的品質管理通常比一般私宅好。Sway也提到,房客與房東「要維持和平相處的關係」,跟房東理性溝通才是最好的方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