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16

維修不慎 鹽埔漁港7船筏連環燒

#地方 #鹽埔漁港 #碼頭 #火燒船 #火警 #漁船
聯合報記者陳弘逸、劉星君/屏東報導
 
屏東縣新園鄉鹽埔漁港內側突堤碼頭15日下午驚傳火燒船,安檢人員發現後立即通報,消防人員趕抵現場時有5艘漁船起火,黑煙遠在高雄市區都看得到,幸好無人傷亡,現場燒毀5艘漁船、2艘膠筏,損失約4億多元。初步研判起火原因是維修船隻不慎引發,仍待調查。
 
海巡署南部分署第五岸巡隊鹽埔安檢所勤務人員,15日下午四點發現停泊在鹽埔漁港內側突堤碼頭漁船冒出黑煙,隨即出現陣陣爆炸聲並夾帶火光,立即調派東港地區海巡人員,並同步通報屏東縣消防局馳援,火勢在傍晚6點半控制。
 
屏東縣新園鄉鹽埔漁港,靠近東港溪側碼頭15日下午4點多驚傳火警。 記者陳弘逸/翻攝
屏東縣新園鄉鹽埔漁港,靠近東港溪側碼頭昨下午四點多驚傳火警,火勢迅速延燒,現場濃煙密布遠在高雄都看得到黑煙。 記者陳弘逸/翻攝
 
當時有5艘漁船起火,海巡人員說,港內漁船均是併靠停泊,海巡及消防人員一邊搶救,一邊協助漁船實施移泊,避免火勢波及。
 
屏東縣政府農業處指出,現場初步回報受火災波及漁船有CT4噸級3艘、CT5噸級2艘及2艘漁筏,共計7艘船筏受損,分別為高雄籍及屏東籍漁船筏,將協助保險理賠和救助金發放。
 
農業處說,港內毀損漁船及膠筏火勢撲滅後,後續會與海巡單位進行防止油料汙染及毀損漁船打撈的清除作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