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1

基隆漁船起火 船長兄弟下落不明

#地方 #漁富888號 #漁船 #火燒船
中國時報記者陳彩玲、謝佳潾/綜合報導
 
基隆市八斗子籍漁船「漁富888號」,6日在馬祖東引東北方86浬火燒船,9名外籍漁工跳船逃生,經過的2艘外國籍貨輪趕緊救人,但余姓船長倆兄弟卻下落不明。5日晚間在鵝鑾鼻南方七星岩海域觸礁的屏東琉球籍「漁順昇168號」漁船,陳姓船長父子及印尼籍漁工7日平安獲救,陳姓台籍船員仍失聯,海巡等單位持續搜救。
 
「漁富888號」余姓船長兄弟,哥哥余國明47歲,弟弟余佳祥42歲獨自撫養3名子女,余媽媽接獲消息後淚流滿面說,2人非常孝順懂事,對捕魚蟹工作都有涉獵,去年3月起向張姓船東借船捕蟹,很有責任感,總想著保護船員。
 
基隆「漁富888號」捕蟹船火燒船,9名印尼籍漁工獲救,余姓兄弟船長下落不明。(海巡署提供/陳彩玲基隆傳真)
基隆「漁富888號」捕蟹船火燒船,9名印尼籍漁工獲救,余姓兄弟船長下落不明。(海巡署提供/陳彩玲基隆傳真)
 
家屬說,余姓兄弟平常都在彭佳嶼附近海域捕蟹,這次跑比較遠,2人很愛惜借來的船隻,前2個月才花2、300萬元修復整建,未料發生意外,希望各單位協助救援。
 
張姓船東轉述印尼籍漁工說詞表示,漁船6日早上8時許發生火燒船意外,上午11時許船員才被救起,當時船上約有15件救生衣,大家急著跳船求生,先拋救生衣給余姓船長,最後看到2人的狀況是1人穿救生衣、1人抱住大型保麗龍漂浮在海上。
 
至於5日晚在鵝鑾鼻南方七星岩海域觸礁的「漁順昇168號」,船上失聯的4人,7日上午3人平安獲救,陳姓船長因2天未進食身體極虛弱,但仍不忘向搭救他們的「綠島之星3號」交通船表達謝意;船長許清屏稱,他不知道漁船觸礁的事,當時剛好在航行時發現他們坐在浮板上揮手求救,救援過程約10至15分鐘,把人全救起的剎那,全船歡呼。
 
平安獲救的52歲陳姓船長和23歲兒子、33歲印尼籍船員,意識清楚,陳姓船長情緒激動,著急地向家人報平安,另名48歲陳姓船員則仍失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