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

小朋友玩秋千頭撞樹幹 基隆大佛禪院志工鋸斷永絕後患

#地方 #居家 #大佛禪院 #秋千 #樹幹
聯合報記者邱瑞杰/基隆報導
 
基隆市中正公園大佛禪院旁玩盪秋千,當地有棵樹橫生的樹幹高度約120公分,造成小朋友頭部撞擊受傷,擔心小朋友盪到高處也可能撞上。先前有人察覺樹幹可能引發意外,但有人認為禪院旁的樹不能亂砍,未予防範。意外發生後,當地志工已將樹幹鋸斷,以防再有人受傷。
 
林姓市民在臉書「基隆人」貼文說,帶小孩到中正公園盪秋千,旁邊有棵樹的樹幹長得太低,小朋友走跳時不小心頭撞上樹幹流血,希望市府派人處理,保護孩童安全。
 
基隆市中正公園大佛禪院旁盪秋千區,有小朋友頭部撞擊樹幹受傷,志工今將樹幹鋸斷,以防再有人受傷。記者邱瑞杰/攝影基隆市中正公園大佛禪院旁盪秋千區,有小朋友頭部撞擊樹幹受傷,志工今將樹幹鋸斷,以防再有人受傷。記者邱瑞杰/攝影
 
林姓市民的孩子受傷令人同情,有人覺得市府確實應該提升遊具安全,因為盪秋千確實可能撞上樹幹;也有不少人家長也要提醒小朋友注意環境,因為「樹好好在那不動」。
 
大佛禪院表示,禪院旁的秋千等遊樂設施,都是由義工出錢出力自發性建造,並非廟方興建,廟方也未接到家長反映小朋友遊玩時受傷。
 
基隆市政府都市發展處公園管理科長陳彥材表示,秋千所在地屬公有地,但並非屬市府維護管理的遊樂設施。設施旁的樹幹危及使用者安全,若是枝幹可加以修剪,但如果是賴以生存的樹幹,不能貿然剪斷,可使用軟性氣泡或軟墊包覆,避免民眾頭部撞擊時受傷。
 
陳彥材說,中正公園位在山坡地,不可能為了設置遊具把鄰近的樹都「斷頭」,提醒家長帶小朋友前往遊樂時,也要注意小朋友的安全。
 
在傳出小朋友因為撞擊樹幹受傷後,大佛禪院的志工今天鋸除部分樹幹,避免再有人撞擊,或小朋友盪秋千時撞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