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0

萬人血清檢測被抹紅 彰化衛生局:與疾管署都用瑞士試劑

#地方 #居家 #新冠肺炎 #血清抗體調查
聯合報記者劉明岩/彰化報導
 
台大公共衛生學院與彰化縣政府從6月11日起,進行彰化縣萬人新冠肺炎血清抗體調查,因公衛學者見解歧異,台大公衛學院取消原定明天舉辦的期中報告發表會,網路更傳出此項調查使用的試劑是大陸製,刻意將這項調查抹紅。彰化縣衛生局指出,彰化萬人血清檢測是由台大公衛學院提供的瑞士試劑,與中央疾病管制署使用的血清抗體試劑相同。
 
彰化縣衛生局表示,彰化萬人新冠肺炎血清抗體調查是由臺灣大學公衛學院提供瑞士國際大藥廠試劑,進行新冠肺炎血清抗體檢測,此一試劑為瑞士國際大廠開發,目前已於美國、英國、新加坡等國家大規模使用,且獲美國FDA緊急使用授權(EUA)及臺灣FDA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申請醫療器材專案輸入核准。
 
台大公共衛生學院與彰化縣政府從6月11日起,進行的彰化縣萬人新冠肺炎血清抗體調查。圖/彰化縣政府提供台大公共衛生學院與彰化縣政府從6月11日起,進行的彰化縣萬人新冠肺炎血清抗體調查。圖/彰化縣政府提供
 
衛生局表示,此一試劑檢 驗 原 理 為 電 化 學 發 光 免 疫 分 析 法 (Electrochemiluminescence immunoassay, ECLIA),分析原理與早期 ELISA類似,因透過冷光呈色所以較ELISA靈敏度高。經廠商研究測試,該試劑特異性(specificity)為99.81%、在患者 PCR確認陽性後14天靈敏度(sensitivity)為100%。
 
衛生局人員強調,彰化縣萬人新冠肺炎血清抗體調查所使用的瑞士生產試劑,其實與中央疾病管制署使用的血清抗體試劑相同。網路惡意誤導為大陸生產,行抹紅之嫌,令人遺憾。
 
彰化縣萬人新冠肺炎血清抗體調查除了試劑由台大公共學院提供外,相關經費也由台大公衛學院支應,彰化縣衛生局只提供人力及行政經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