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717

什麼樣的人不可以打疫苗?醫師整理10大族群注射表

#疫苗 #新冠肺炎 #居家 #地方
聯合報記者修瑞瑩/台南報導
 
台南市將在15日開打85歲以上民眾新冠肺炎疫苗,不少人對於自己或家人能不能注射有疑問,台南市立安南醫院副院長許秉毅整理相關最新的資訊,包括孕婦、癌症患者都可以注射,但是如果目前發燒或有急性疾病則應暫緩注射。
 
許秉毅表示,雖然還沒有開放一般民眾注射,但是隨著疫苗陸續到貨,施打的範圍應該越來越大,不少民眾詢問他能不能打疫苗,他整理10大族群最新疫苗注射資訊,提供民眾參考。
 
台南市立安南醫院副院長許秉毅提供最新疫苗注射資訊。圖/許秉毅提供
台南市立安南醫院副院長許秉毅提供最新疫苗注射資訊。圖/許秉毅提供
 
1. 先前施打COVID-19疫苗出現嚴重過敏反應者:不可打COVID-19疫苗。(打其他疫苗曾過敏者不禁打COVID-19疫苗,但應該由醫療人員在施打COVID-19疫苗後密切觀察至少30分鐘)
 
2. 發燒或有急性病者:不可打COVID-19疫苗。(宜等病情穩定再打疫苗)
 
3. 孕婦:可打COVID-19疫苗。(只適合注射輝瑞或莫德納疫苗)
 
4. 哺乳婦女:可打COVID-19疫苗。
 
5. 兒童:可打COVID-19疫苗。(只適合注射輝瑞疫苗,且須12歲以上)
 
6. 癌症患者:可打COVID-19疫苗。(接受荷爾蒙、標靶治療者不必停藥;接受強力B細胞免疫抑制劑﹙如Rituximab莫須瘤﹚治療者,疫苗接種時間與用藥時間宜間隔4週以上;接受CAR-T治療者宜隔3個月以上再注射疫苗)
 
7. 風濕性疾病患者:可打COVID-19疫苗。(接受類固醇、hydroxychloroquinine、sulphasalazine、azathiopurine治療者可打疫苗,且不用改變藥物劑量;接受methotrexate治療者可打疫苗,但打完後須停用methotrexate 1週)
 
8. 服用避孕藥者:可打COVID-19疫苗。
 
9. 使用類固醇者:可打COVID-19疫苗。
 
10. 使用抗凝血劑者:可打COVID-19疫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