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7

他翻出「嘉慶十八年」地契 網嗨爆曝用途:要發達啦

#寰宇 #新奇 #租售 #地契 #清朝 #香港 #古物
聯合新聞網/綜合報導
 
古文物通常具有較高價值,一名香港網友表示,近日整理住家時,翻出多張破舊泛黃的紙張,只見紙上寫著「光緒二拾九年」、「嘉慶十八年」等時間,其他網友推測應是房契或地契,有人認為應將這些紙張好好收藏,盡快找人估價,推測會有許多收藏家有興趣。
 
一名香港網友近日在「LIHKG論壇」發文,他貼出2張泛黃且破舊的紙張,他解釋,這些紙張是他的爸爸近日打掃家裡時翻出來的,紙上可見「光緒二拾九年」、「嘉慶十八年」等簽署的時間,從其他字跡可判斷出該份文件應是房屋地契,換算距今已有250年歷史。他詢問,這些契約該如何處理,若已無效的話是否可捐給博物館。
 
網友家中翻出古代時候的地契。圖/取自LIHKG論壇網友家中翻出古代時候的地契。圖/取自LIHKG論壇
 
其他網友則認為,雖然這些地契應已失效,但因歷史悠久,仍具有收藏價值,建議該網友好好保存,並找人估價,可以賣給收藏家。有網友留言「樓主要發達了」、「你要留名變地主了」、「一定有很多收藏家搶著想要,建議你好好保存,別弄壞了」、「你們家要發財了!拿這些去拍賣,絕對能拍到一筆驚人數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