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

技藝結合古厝 製糖師翻轉橋南老街

#古厝 #製糖師 #橋南老街 #地方 #新奇 #月津港 #商圈
中國時報 張毓翎/台南報導
 
45歲來自南投的許楊格森,有17年製糖經驗,因擅長製作糖蔥、麥芽糖、糖葫蘆等傳統零嘴,大家都稱他「糖伯伯」。過去跑遍各大觀光地區表演的他,去年因緣際會,首次來到台南鹽水橋南老街設攤,愛上這裡的風土人情,毅然決然帶著另一半進駐街上百年古厝,盼將拉糖技藝結合老屋,為老街創造更多可能。
 
橋南老街緊鄰月津港,歷史可追溯至清朝時期,當時街上商家林立,熱鬧繁華,後來鹽水因為海岸線逐漸東移,海港功能喪失後逐漸沒落,後人又陸續移遷,許多房子現已空無一人。
 
45歲來自南投的許楊格森,有17年製糖經驗,因擅長製作糖蔥、麥芽糖、糖葫蘆等傳統零嘴,大家都稱他「糖伯伯」。圖/張毓翎
 
「糖伯伯」說,橋南老街3大特色是「沒有人」、「在地都是老人家」及「一點都不泛商業化」,每年大多在月津港燈節、鹽水蜂炮慶典活動,觀光業者進駐時,才湧入較多人潮,平時假日遊客數,十根手指都算得出來。
 
不過,這條老街有3分之1建築都超過百年,一磚一瓦保存良好,十分古色古香,去年女朋友想去加拿大留學,但遇上疫情取消,後來台南辦月津港燈節,前來幫忙布置,兩人一同來設攤。
 
「糖伯伯」回憶,當時他們在蘇家古厝旁設攤,每天看著老屋,心想「怎麼都沒人住」?於是跟房東商談,盼將老屋與老技藝結合,吸引人潮,理念最終獲得認同。因有翻修老屋的經驗,所有裝修、油漆都自己包辦。
 
他說,蘇家古厝空間逾200坪,計畫改造成DIY教室、咖啡廳、商品展示,以及夜宿露營及南管正式展演的場域。橋南老街100多年前是條繁華老街,期待他們進駐後能呼朋引伴,讓老街重現新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