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97

府城花燈處處 走春添亮點

#地方 #月津港 #月津港燈節 #台南觀光

記者莊曜聰、程炳璋╱台南報導

台南月津港燈節將於21日登場,來自日、法等多國國際團隊已經進駐鹽水多時,主要燈區造景已經陸續就定位,目前正加緊趕工完成裝飾造景,近期每逢夜晚試點燈時,總吸引不少當地民眾駐足觀賞,提前感受春節的熱鬧氣氛。

市府文化局表示,今年度燈節規模是歷年來最大,範圍包含月津港周邊、橋南老街、八角樓、修德拜亭、連成巷、一銀巷、王爺廟巷等地,並首度與地方廟宇結合推出燈展,民眾可看的花燈種類更多。

文化局指出,今年策展主題是「四季禮讚」,分春曉、夏綠、秋紅、冬藏,以4種顏色的光線,結合時下流行的光環境造景,營造出一年四季的特殊氛圍,並有各種不同的大型地景亮點作品。

今年同樣有來自國外的多批藝術工作者參與,多次在法國展出的Groupe LAPS,結合水月橋旁柳樹群的地景,創設出大型的作品《Keyframes》,在夜色中看到閃亮的燈管人以不同姿勢奔跑,相當動感。

另外,連辦5年花燈展,成為台南春節旅遊吸睛景點的中西區普濟殿,今年再擴大燈海規模,下周起將掛出1500盞花燈,22日將舉辦點燈儀式,今年以雞年為主題,將有一個鳳凰造型燈在廟內展出。

普濟殿今年請來台南二中美術班參與,以金雞為主題,另外找來月津港燈節的年輕藝術家林建志,製作夜間螢光的鳳凰造型燈籠,在廟前展出,燈籠下周掛出,1月22日起點燈,直到2月12日元宵節為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