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7

研究:去年全球交通大減 但使人短命的空汙仍嚴重

#新冠肺炎 #疫情 #交通 #寰宇 #空汙
聯合報 編譯李京倫/綜合報導
 
法新社報導,瑞士的空氣品質技術公司IQAir16日發表報告指出,雖然去年全球許多國家為了防止新冠肺炎疫情擴散而實施長達數月的居家避疫,但仍有八成國家的致命微粒汙染物濃度超過世界衛生組織(WHO)的建議標準。
 
交通廢氣和焚燒化石燃料會產生使人壽命縮短的微粒,這種微粒去年在中國大陸北京減少11%,美國芝加哥減少13%,印度新德里減少15%,英國倫敦與南韓首爾各減少16%。
 
空氣汙染。示意圖/pixabay
空氣汙染。示意圖/pixabay
 
印度至少有60%的城市去年空氣品質比前年好,而印度所有城市的空品都比2018年好。
 
報告作者之一、能源與清淨空氣研究中心首席分析師米利維爾塔說:「去年世界許多地方空氣品質短暫改善,也就是有數以萬計的人免於因空汙而死。」
 
但報告指出,監測的106國之中,只有24國的空品達到WHO的建議標準。大陸和許多南亞國家的PM2.5濃度是WHO建議標準的數倍,其中某些地區更高達6到8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