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60

如實填健康聲明書 不算明知故犯

#政策 #疫情 #旅遊 #新冠肺炎 #陳時中
中國時報鄭郁蓁、賴佑維/綜合報導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2日公布確診個案430,經公布旅遊史後,遭網友痛罵去澳洲、日本爽玩20多天,發病後才回台灣,網友懷疑「明知故犯」,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日表示,他不同意此說法,只要如實填寫健康聲明書就沒有明知故犯問題。
 
國內前天新增3例境外移入病例,有網友質疑該個案是雙重國籍,疫情期間卻有日本和澳洲旅遊史,回台也僅是處理私事,為何醫藥費卻全民埋單,質疑該個案明知故犯。
 
如實填健康聲明書,不算明知故犯。(鄭任南攝)
台灣新冠肺疫情趨緩,1日連續第6天零確診,許多民眾趁著五一連假第一天,戴上口罩出遊,到百貨商園逛街,排隊等待進入百貨公司參加活動。(鄭任南攝)
 
桃園市衛生局表示,案430為60歲女性,丈夫是日本人,長年旅居日本,兩地都有房子。據了解,她從日本回到台灣,2月22日獨自前往澳洲旅遊,3月24日回到日本,4月9日反覆出現發燒、咳嗽症狀,但未就醫,而自行買成藥吃,4月30日,因要拿重要物品返台,在機場主動告知曾有相關症狀,隨即篩檢並入住檢疫所,2日確診。
 
桃園市衛生局說,該婦是否明知故犯,此為中央權責,是否開罰,或醫療費用負擔問題,需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決定。
 
對此陳時中說,不同意明知故犯這樣的講法,是國人就享有一樣的權利,明知故犯是取巧、隱瞞或故意去違反事先規定。他並強調,邊境有邊境的管理方式,包含健康聲明要清楚填寫,在機場把可能的人攔下來,這些都有做到,就沒有明知故犯。
 
他說,沒人想生病,大家還是要將心比心,每個人都有不方便的時候,以疾病作為界線就會亂了,台灣是健康人權擁護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