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561

好房網TV/台北中山區大逃殺 撿便宜正逢時?

#多空 #中古 #商圈 #居家 #地方 #好房網TV #sway #Sway說

好房網News記者鍾釗榛/整理報導

中山區真的如外傳的價格堅如磐石嗎?好房網直播節目「Sway說」本周探討台北市中山區的房市現況,節目主持人Sway表示,中山區的狀況是從小套房到大豪宅都在拋售,此外很多都是持有不久的物件,判斷不外乎是投資客正在逃跑,就算賠也沒關係,所以目前價格已經跌到4字頭了。

Sway以實價登錄資訊為例,在敬業二路有個20坪的小房子,一房一廳含一個車位,這樣的物件對單身或沒有小孩的夫妻非常適合,再加上總價千萬以內,這樣的物件看起來應該是炙手可熱,但是這個物件在103年7月時以總價930萬購入,換算單價是45.1萬,到了106年1月便脫手賣出,成交總價是808萬,單價是39.2萬含車位,已經賠了快130萬,如果是有裝潢的房子,含裝潢費用會賠得更多。Sway表示連大直重劃區的小套房都賠售了,此外小套房的投資報酬率本來就不高,加上未來大直會有社會住宅,到時候小套房出租的困難部會增加。

Sway表示最近移轉棟數多的地方要小心,因為這裡就是拋售熱點。(擷取自好房網臉書粉絲團)Sway表示最近移轉棟數多的地方要小心,因為這裡就是拋售熱點。(擷取自好房網臉書粉絲團)

不只小套房,大坪數豪宅也出現相同情況,有戶大坪數的房子要出售,地點位在吉林路上,Sway解釋吉林路的房市很特別,這裡都是區域客,只能吸引習慣住在吉林路的人購買,是「代銷史上最奇怪的地方」,所以這裡的房子都不好賣,而這個物件在100年11月購入,總價為1.26億;106年4月出售,成交總價為1.1億,所以總價賠了1,600萬。

一般較為保值的兩房物件也賠售了,林森北路30坪左右的兩房物件,103年用總價1,850萬購入,106年以總價1,400萬售出,幾年時間已經賠了450萬,且單價已經來到45萬,對投資客來說這樣的這樣的結果是很慘的,所以最近移轉棟數多的地方要小心,因為這裡就是拋售熱點。

更多《Sway說》精彩節目,都在這裡喔!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TV Line好友

☆成為好房網TV Line好友,名家直播第一手→點這

☆成為好房網TV Line好友,名家直播第一手→點這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