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348

亞洲商業地產投資 吉隆坡、北京、台北大衰退

#多空 #全球房地產投資 #上海 #香港 #戴德梁行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戴德梁行近期發布最新《全球房地產投資致勝之道》(Winning in Growth Cities)以商業房地產投資活動、城市吸引資金能力進行評比,截至2017年6月,全球房地產投資市場規模達到1.5萬億美元,歐美地區城市表現卓越,而亞太地區一半以上的城市投資額為負增長,其中雪梨、吉隆坡、北京、台北出現了大幅下降。

▼包含台北在內的幾個亞洲城市,今年6月前商業地產交易大幅衰退。(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南山廣場蓋好後將成為僅次於101高樓的台北第二高樓。(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2016年6月至2017年6月亞太地區一半以上的城市投資額呈現衰退,報告指出,亞太地區最強勁的增長是經濟快速發展的城市,其中緬甸尤為突出。在中國,一些二線城市呈現迅速發展態勢,其中2個區域最為突出,包括金融科技和電子商務崛起的廣州。

以及長江三角洲的城市,如杭州、寧波和南京,這些區域擁有優質的生活品質和大學資源,且不斷擴充的基礎設施,除此之外,也有來自上海的外溢需求,諸多因素吸引了投資者評估進場。

戴德梁行大中華區研究部董事總經理林榮傑表示,儘管早期市場對中國的龐大供應體量以及經濟放緩有一定的顧慮,但於今年上半年錄得的強勁增長體現了投資者對中國物業市場的持續信心。

在香港,土地交易市場十分火熱,中國內地公司熱衷於投資住宅用地,而香港本地開發商則在商業用地拍賣中表現優勢。戴德梁行環球董事、大中華區投資及顧問服務部主管李志榮表示,在一線城市中,上海保持龍頭之姿,今年上半年已經有650億元大宗交易投資額,是去年同期的2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