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57

這家希臘素飯店 連床都「素」

#素食 #道德責任 #理財 #新奇 #寰宇 #永續環境 #環保 #希臘 #米其林
聯合晚報 編譯田思怡/綜合報導
 
今年1月的一篇文章指出,素食主義和永續環境將是2020年飯店業和餐飲業的兩大趨勢,吃素甚至成為「道德責任」。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後,更多人深切反省人類的生活習慣,並對人類種種虐待動物的行徑感到自責。隨著偏愛素食的人越來越多,結合素食主義和環保的「素飯店」也應運而生。
 
根據哈佛大學的研究,吃素對健康和環境都有益處。從英國的麥當勞到歐洲米其林星級餐廳,越來越多餐廳供應素食,劍橋大學餐廳甚至不再供應牛肉和羊肉。
 
今年1月的一篇文章指出,素食主義和永續環境將是2020年飯店業和餐飲業的兩大趨勢。圖/截自Koukoumi官網今年1月的一篇文章指出,素食主義和永續環境將是2020年飯店業和餐飲業的兩大趨勢。圖/截自Koukoumi官網
 
在希臘米科諾斯島上,今年夏天有一家新的精品飯店開幕,不過,住客的早餐裡沒有培根和蛋,也喝不到熱拿鐵。這是希臘第一家素食主義飯店,除了餐點是全素外,裡面所有的家具和物件,舉凡木吊扇、紙檯燈,都是植物製作,連床墊都是用環保的素材質,飯店的熱水為太陽能提供。
 
這家外觀純白的「柯柯米飯店」(Koukoumi〉採用希臘傳統的米科尼亞建築( Myconian architecture)風格,有14間客房。飯店創辦人康蒂薩(Georgia Kontiza)說:「我們享受生活,但不要傷害動物、環境和我們本身。」
 
早在去年6月,蘇格蘭的皮特洛赫里(Pitlochry)就開了一家素飯店。薩爾薩1875飯店(Saorsa 1875)創辦人麥克拉蘭史都華(Sandra McLaren-Stewart)宣稱:「在薩爾薩1875,從進門到離開,都是全素的。」
 
飯店開在一間19世紀維多利亞式的大宅裡,有11間房,寢具都是用有機棉製成,枕頭和被子裡面沒有取自動物的蠶絲和鴨绒。衛浴和清潔用品也很環保,連工作人員的制服來源都經過認證。電力也是由經過認證的綠能公司提供。
 
素食住旅公司(Vegan Hospitality)的創辦人兼執行長馬丁(Meredith Martin)表示:「我們先與以素食吸引住客的飯店合作,現在我們看到主流飯店集團也供應素漢堡、蔬食早午餐。」
 
根據該公司的研究,馬丁預測未來20年會有越來越多飯店會因顧客的需求而以供應素食為主。他說:「除了食物,住客也會注意飯店的清潔用品、家具和寢具是否涉及虐待動物和破壞環境。未來的環保飯店不僅要講究食物來源,還要注意為住客購買的所有物品來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