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97986

他棄高薪隱居洞穴 不甩欠債每天睡到自然醒勞作1小時

#寰宇 #居家 #新奇 #閔亨才 #理財
世界日報中國新聞組/綜合報導
 
一段「男子放棄過萬(人民幣)月薪住洞穴隱居」的影片,近日在網上流傳,短短幾秒鐘簡短講述了四川省自貢市33歲小伙閔亨才,在老家鄉村洞穴建房,過上「隱居」生活。
 
紅星新聞報導,該崖洞目測地平面積大致四、五百平方米,主要分為房屋、菜地等區域。內部面積約50平方米,由一間臥室、廚房和廁所組成。
 
閔亨才在崖洞中。圖/取材自紅星新聞
閔亨才在崖洞中。圖/取材自紅星新聞
 
閔亨才回憶,9歲時父親因病去世,初中沒讀完就輟學隨親友到上海、浙江等地幹臨時工,後來又回自貢老家幫過忙。19歲參軍入伍兩年回家後幹過多份工作,但任何事情都不長,欠下40多萬債務。
 
最近的一份工作,是2021年到江蘇做網約車駕駛員,每月工資1萬多元,一年下來還清親友約7萬元債務,但還有30多萬元債務。2021年底,閔亨才回到老家,他說,「想用自己的方式靜心修心」。2022年2月,他用四倍面積的自留地跟一戶村民互換,用僅有的2萬多元存款購置建築材料和工具,在崖洞裡獨力建房。
 
閔亨才現在每天只勞作一小時,上午8時左右睡到自然醒,一天的生活不是逛山、看書或手機、幹點農活就是做飯;晚上9、10時睡覺。「這就是我想要的生活,日常開銷只有油鹽米等基本必需品。」他坦言,偶爾夜深人靜的時候,還是會有孤獨的感覺,也有一絲悲傷,但更多的是享受。
 
該影片引發網友廣泛關注,有人表示「好羨慕,佩服他有個性有勇氣。」也有部分網友認為他這是「躺平」,是逃避現實、不願承擔責任。甚至有網友認為,這就是一場「作秀」,他想藉此炒作自己成為網紅,並質疑他「剪斷手機卡,怎麼還在上網?」
 
針對網絡上的諸多質疑,閔亨才說,他並沒有剪斷三張手機卡選擇與世隔絕,只是棄用了手機號,選擇通過網路繼續與外界保持聯絡,目前的生活根本算不上「隱居」,只能說是回歸到自己嚮往已久的田園生活。「我給自己計畫的是十年。」 等有能力承擔責任的那天,或許會考慮結婚生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