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7

高架變電箱 議員促體檢拆彈

#變電箱 #政策 #居家 #地方
聯合報記者楊正海/綜合報導
 
近來用電負荷量大,民眾除了擔心停電,台北市議員耿葳發現,因變電箱爆炸引發火警的案件,台北市每年都有近40件,造成的停電範圍及市民損害輕重不等,變電箱有安全問題,淪不定時炸彈,要求北市產發局應與台電做體檢與「拆彈」。北市產發局承諾會找台電開會擬定改善計畫。
 
耿葳說,台電架設於半空中的變電箱總共有兩種類型,一種為「亭置式變電箱」,全國目前剩約6000多座,主要集中設於雙北,台北市內則有728座:另一種為綁在電線桿上的「桿上變電箱」,全國約83萬座,台北市內有9034座。
 
議員耿葳統計因變電箱爆炸引發火警的案件,台北市每年有近40件。圖/議員耿葳辦公室提供
議員耿葳統計因變電箱爆炸引發火警的案件,台北市每年有近40件。圖/議員耿葳辦公室提供
 
耿葳表示,這兩類變電箱通常位處民眾住家三到四樓高度間,乘載的結構沒有明確的耐震或避震規劃,加上內部充斥絕緣油液體,無論是遇到地震導致內部不穩定,又或是近期用電負荷超載引發的自燃,都將威脅鄰民居住安全的不時炸彈。
 
耿葳指出,她要求公用事業單位主管機關產發局,立即會同台電針對台北市內近1萬座的「亭置式變電箱」與「桿上變電箱」進行總體檢,並進行通盤的下地或移置改善規畫 ,今年年底前,需將年久失修、具危險性之電箱全數清點完畢,以確保民眾用電及居住安全。
 
台北市產業發展局長林崇傑表示,雖然電箱的公用事業單位主管機關是產發局,但台電是由中央經濟部督導、裁罰。
 
林崇傑承諾,產發局會找台電開會,3個月內可擬定改善評估計畫,但完成改善的時間,要和台電開完會後,拿到改善評估計畫才能確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