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826

開冷氣變火燒厝 平日保養這些眉角要注意

#冷氣 #火災 #保養 #電線 #理財 #居家 #地方
好房網News記者王惠琳/台北報導
 
天氣漸轉酷熱,台中市109年5月發生冷氣機住宅火警5件,發現大多為使用10多年的冷氣機,消防局研判,起火原因為線路老舊,電源配線接點構件鬆脫造成。不想吹冷氣演變成火燒厝,台中市消防局呼籲平日就要加強保養。
 
消防局表示,冷氣機屬季節性家電,使用前應清洗空氣濾網,保持窗型冷氣機外露部分及分離式冷氣室外機良好散熱條件,發現故障應立即停止使用並拔除電源,請專業人員保養檢修。
 
提防冷氣機火警,台中市消防局籲加強平日保養。圖/台中市消防局提供提防冷氣機火警,台中市消防局籲加強平日保養。圖/台中市消防局提供
 
消防局指出,5月份數起冷氣機火警,多為長年使用的冷氣機,其電源線、控制線路、內部配線因電線絕緣被覆損傷、老化、劣化而短路,及電源配線接點構件鬆脫、接觸不良等,使接觸電阻值增加、高溫過熱,且冷氣機周遭堆置易燃物,釀成火警。
 
消防局進一步提醒,由於冷氣機屬季節性家電,長期未使用容易堆積灰塵,且放置於室外有風吹日曬雨打問題,導致雨水滲漏、電源線絕緣劣化、插頭處積汙導電等問題;提醒民眾應加強冷氣機的保養維修,並注意冷機機周邊物品收納,不要堆放雜物,並選購具防焰材質的窗簾,避免成為火勢延燒的路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