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6191

搶廁所超崩潰小資女動念買房 網勸:買下去就要跑路了

#多空 #理財 #租售 #買房 #信義區 #汐止 #三重 #新莊
好房網News記者王惠琳/台北報導
 
三代同堂雖然是台灣傳統居住型態,但地狹人稠加上生活習慣差異,也容易產生摩擦,當子女漸漸擁有工作經濟基礎後,不少人都會興起獨立生活的念頭,但究竟該搬出家裡租房,還是買房,就需要審慎評估。
 
一名30歲小資女在PTT上發文,表示自己一直住在家裡,一家五口三代同堂,但家人生活習慣不同,家裡又擠又吵,還得五人共用一間廁所,自己的房間只有2坪大,讓她忍耐值已快到達臨界點,渴望擁有自己的空間。
 
小資女動念買房,網勸:買下去就要跑路了。示意圖/好房資料中心買屋看屋情境照,基泰建設汐止模型屋,預售屋。(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原PO表示,原生家庭住在北市信義區外圍,她的工作也在信義區,因此想先在信義區或松山區租房,但看來看去房租含水電等費用至少要2萬起跳,家人認為不如買房。
 
若要買房,原PO則優先選擇能負擔的汐止、三重、新莊等區,鎖定總價900萬以內,權狀坪數約17~20坪左右物件。買房資金可準備200萬頭期款,加上100萬元裝潢及備用金。她評估目前經濟狀況為正職+接案,年收約100萬,今年有希望翻倍到200萬,更考慮索性離職自行成立工作室。卻不知在這樣的狀況下,到底該租房、買房,還是繼續住在家裡。
 
文章一貼出,引起網友熱議,不少人認為,原PO目前現金準備還不足,「準備450萬再看900萬的房吧」、「年收200萬又是土生台北人,想辦法存到500萬頭期,貸多一點買台北」、「不要眼裡只有租金啊,買房子還是要衡量自己的條件,硬買只會讓人生更痛苦」,更有人直言「買下去你就要跑路了」。
 
網友們普遍認為,以原PO狀況來說,買房是必然選擇,但若打算離職自行成立工作室,除了初期接案不穩定容易影響收入,更會造成房貸核貸不易,建議原PO若想買房,最好保留本業與接案,讓收入彈性更大。同時先到想買房的區域租一年的房子,看是否能長住適應當地環境,再決定買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