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36

美查貿易逆差國 美豬進台受關切

#美豬 #豬肉 #貿易 #瘦肉精 #寰宇

華盛頓記者張加/十九日電

美國商務部和貿易代表署(USTR)十八日就美國與十六個貿易夥伴的重大貿易逆差舉行聽證會,美台商會副會長馬珞丹透過書面證詞指出,台灣政府正努力尋找進口美豬的解決方案,美國商界樂觀認為問題有解。

美台商會副會長馬珞丹指出,台灣政府正努力尋找進口美豬的解決方案,美國商界樂觀認為問題有解

馬珞丹(Lotta Danielsson)的書面證詞寫道,台灣一般並不從事不公平和歧視性的貿易舉措,並正在努力開放國內貿易及提升透明度;美台貿易當然存在障礙,但雙方透過一九九四年簽署的台美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TIFA)對話。

馬珞丹表示,目前台灣進口豬肉禁止使用瘦肉精,但美國堅持台灣應尊重國際制定的萊克多巴胺最高殘留量;台灣政府持續努力解決進口美豬的問題,並表示將根據科學基礎與國際規定進行風險評估,美國商界樂觀認為此問題可解決。

馬珞丹也特別提出美國與台灣之間的安全關係,她表示,台灣是美國在國安問題上的重要盟友,並與美國密切合作以促進台海兩岸與亞太區域的和平穩定;台灣也是美製軍事用品的重要市場,台灣正從美國採購大量軍備。

美國總統川普四月初簽署新行政命令,要求商務部調查十六個美國貿易夥伴國享有的貿易出超,包括台灣、中國大陸、日本、德國、墨西哥等國都被列在名單上。

商務部長羅斯十八日在聽證會開場致詞時並未提及台灣,美國繁榮聯盟(Coalition for a Prosperous America)董事會主席迪米科(Dan DiMicco)等證人,則普遍將矛頭指向中國大陸以及墨西哥等國,對美國採取不公平貿易舉措。

迪米科會後受訪談及台灣表示,台灣是美國的友人,但希望看到台灣多在美國投資,幫助美國製造業;期待台灣會遵守國際貿易法規,所以不會成為兩國之間太大的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