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93

公告地價3年1調 花蓮議員籲縮短

#公告地價 #地價 #租金 #傅崐萁 #地方

記者王燕華/花蓮報導

花蓮公告地價去年調漲,在全縣擁有3624公頃土地的台糖公司,租金連動起漲;縣議員施金樹接到40多件陳情案,陳情人大喊租金翻兩倍實在吃不消。施表示,近來花蓮地價已見下跌,但公告地價3年才調整一次,建議縮短年限;縣府願盡速研議。

花蓮縣議員施金樹指縣內地價下滑,下次公告地價調整時應調降,反應市況(記者王燕華/攝影)

「公告地價調整應適時反映景氣。」施金樹說,近來花蓮地價普遍下滑,「雖不到跳樓價,但也是溜滑梯」;但縣府去年調漲公告地價後,要3年再調整,無法即時趨近市價波動,希望縮短為2年。

他以台糖為例,因租金與公告地價連動,承租戶租金翻倍,苦不堪言,有市民在花蓮市區承租百坪土地當倉儲,年租金從3萬多元,一口氣漲到7萬7千元;一年多來向他陳情有逾40件。

縣府地政處長陳聰慧解釋,公告地價是作為徵稅的依據,並非業者調整租金的依據。花蓮公告地價去年調漲3成,徵收的地價稅從往年的4億餘元,增加到6億餘元。

縣長傅崐萁表示,內部會研議縮短為兩年調整一次,盡快做出決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