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940

萬隆都更案申請代拆 雙方再協調

#萬隆都更案 #都更 #代拆 #地方

記者莊琇閔/台北報導

萬隆都更案目前仍有一戶不同意,實施者大方建設向市府申請協助代拆,市府昨舉行都更爭議審議會。不同意戶陳淑蘭會前在市府門口抗議,質疑審議會替建商開啟強制拆除大門,違背都更中心協調會中,將不同意戶畫出更新範圍的結論。都更處會後表示,不同意戶與實施者現仍處於溝通協商階段,市府不會代拆。

萬隆都更案建商申請市府代拆,不同意戶陳淑蘭昨到北市府前抗議(記者莊琇閔/攝影)

陳淑蘭指出,2014年1月的審議會中,家中3姊妹明確表達不願參與都更,同年5月都更中心協調會中,雙方同意將她家畫出更新範圍。但經過3年,她的住家還是在更新範圍內,建商還向北市府申請代拆。

都更處總工程司張立立表示,萬隆都更案2010年3月核定,實施者大方建設隔年7月提出變更事業計畫及權利變換計畫申請報核時,仍有一戶未同意戶持續陳情,因此2014年協調結論,將陳家畫出更新範圍。

雖然大方建設向市府申請協助代拆,但都更處審議後認為,除與2014年的協調結論衝突,該都更案的變更事業計畫及權利變換計畫仍在審議,要求建商需提其他可行方案,包括將不同意戶畫出更新範圍。雙方昨也同意再協調,市府目前沒有代拆的考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