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942

宜蘭逾齡警車 代縣長:該換就換

#警車 #車齡 #巡邏車 #地方

記者羅建旺/宜蘭報導

「老爺車怎麼追歹徒?」宜蘭縣議員江碧華、吳秋齡昨質疑警用汽、機車多逾齡,要求「不必是BMW,但起碼不是逾齡的」,應保護人身安全。代理縣長吳澤成表示,視實際車況,該換就要換;警察局表示,有定期保養且堪用,今年會優先汰換老舊者。

對於車齡大的警用汽機車,宜蘭縣警察局表示,定期保養維持好車況

江碧華指出,宜蘭縣警察局警車逾齡者多,尤其是使用率高的巡邏警用機車更老舊,人民保母衝鋒陷陣,應給更好的人身保護,用老爺車如何拚命、追歹徒?最老的警車是民國91年配發,車齡15年,如何要做好警政工作?上戰場要有精良武器,配發警車不一定要BMW,但至少不能是逾齡。

「完全同意。」吳澤成表示認同,但指出可報廢年限應是最低的使用年限,超過了並非不能用,應看實際車況,如果是不堪使用、影響安全的就要換,不能有安全疑慮。

縣警察局統計,警用汽車的使用年限是7年,機車是6年,汽車202輛中逾齡有84輛,機車525輛,逾齡有419輛,平時有定期保養,維持好車況,安全與執行勤務都沒問題。

警察局表示,較常故障的老舊汽機車會優先汰換,今年8、9月,會先汰換9輛汽車、32輛機車,並視車況逐年汰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