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08

環團要求雲縣府 停發六輕許可證

#環評 #六輕 #空汙 #地方

記者陳雅玲/雲林縣報導

「蓋亞基地」等多個環保團體及公民團體昨天在雲林縣議會舉行「還我健康空氣,捍衛生存權」公聽會,要求縣府落實禁燒生煤及石油焦自治條例,並停發六輕燃煤使用、操作許可證。

多個環保團體及公民團體昨在雲林縣議會召開公聽會,會中砲聲隆隆(記者陳雅玲/攝影)

雲縣環保局副局長張喬維表示,雲林縣工商廠場禁止使用生煤及石油焦自治條例被中央駁回,於法無據,無法立即禁煤,公聽會中多位專家提出應由縣議會針對自治條例遭撤銷之事提出釋憲申請,縣府支持這項建議,縣府推動源頭減量、管末排放加嚴管制、季節限定排放維護空氣品質,都是全國最嚴格標準,維護縣民健康與空氣品質立場自始自終都很堅定。

昨天公聽會現場,與會人員砲聲隆隆,不滿雲林空氣品質惡劣卻無改善,台西鄉民林富源更痛批政府包庇財團,罔顧人民健康,任由雲林空氣、海域生態遭受工業汙染。

反空汙靜坐發起人王麗萍表示,經過大家討論,公聽會達成結論,要求縣府落實「雲林縣工商廠場禁止使用生煤及石油焦自治條例」,並停發台塑六輕燃煤操作、使用許可證,否則將提請監察院立案調查雲林縣長李進勇與環保署長李應元是否有違法失職情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