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05

美朝情勢緊張 川普酸金正恩「要乖一點」

華盛頓記者張加、編譯季晶晶/綜合報導

美國與北韓情勢緊張,北韓駐聯合國副代表金利龍17日指控美國使朝鮮半島成為「全世界最大危險區,隨時可能爆發核戰」;北韓副外長韓成烈同日表示,北韓將試射更多飛彈和核試爆;美國總統川普則對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喊話:「要乖一點」。

美國總統川普17日出席白宮南草坪的復活節滾彩蛋活動,以豐富手勢致詞,身旁有第一夫人梅蘭妮亞和小兒子作陪。他事後被問及朝鮮半島情勢時,要求北韓「乖一點」 。 美聯社美國總統川普17日出席白宮南草坪的復活節滾彩蛋活動,以豐富手勢致詞,身旁有第一夫人梅蘭妮亞和小兒子作陪。他事後被問及朝鮮半島情勢時,要求北韓「乖一點」 。 美聯社

北韓:美國若動武就開戰

根據英國廣播公司報導,韓成烈揚言,北韓每周、每月和每年都會試射飛彈,也會進行核試爆;他並說,若美國動武,將全面開戰。金利龍警告, 北韓對於美國軍事行動所引發的「任何戰爭型態」都有準備,北韓將「以牙還牙」對挑釁者採取最嚴厲的對抗。

川普與夫人梅蘭妮亞今天出席白宮復活節滾蛋活動後,面對記者詢問是否有任何訊息要傳遞給北韓的金正恩時,川普僅說:「要乖一點」。白宮發言人史派瑟在白宮例行記者會上回覆「川普對北韓是否有紅線」的問題時說明,不認為會看到川普畫紅線,但川普對敘利亞採取行動已表明,他將在適當時機採取果斷行動。

史派瑟說,川普與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之前在海湖莊園進行良好會談,「川習會」正展現成效,可以看到中國大陸對北韓問題更為積極。

面對記者質疑,北韓上周末再次試射飛彈,且揚言未來繼續為之,看來大陸的努力並未奏效,大陸對北韓究竟施加了什麼壓力?史派瑟回應,公開美方計畫或美國要求他國做什麼,並非聰明的策略,大陸可以從很多經濟與政治方面施壓,美國一直鼓勵他們朝這個方向進行。

美:不會袖手旁觀

國務院代理亞太助卿董雲裳表示,川普和行政部門都已清楚表明,美國對北韓發展具威脅性的非法武器與計畫不會袖手旁觀。董雲裳指出,與北韓談判的條件尚未成熟,重點是從北韓政權得到有意義的談判信號,包括不會違反聯合國安理會決議繼續試射飛彈等,但目前美國並未看到這樣的信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