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81

鵝肉、鴨蛋 恐將缺貨

#禽流感 #蛋價 #雞價 #土雞 #養雞場 #鴨蛋 #H5N2

記者湯雅雯、張啟芳/綜合報導

禽流感來勢洶洶,養雞協會表示,目前蛋價和雞價未受影響下跌,昨天平價促銷土雞也銷售一空;不過養鴨、養鵝農民可沒那麼樂觀,據了解,中南部養鵝災情慘重,種鵝、肉鵝死亡率高達9成,蛋鴨產蛋量下滑到剩1成,未來市場上恐無鵝肉、鴨蛋可買。

養雞協會祕書長王建培表示,昨天在台北八德路的希望廣場促銷每隻250元土雞,不受流感疫情影響,1600隻銷售一空。昨天雞蛋產地價格每斤33.5元,批發價41元,價格也沒變動,土雞產地價維持每斤55元,農曆年雞價應不致下滑太多。

養鴨協會秘書長李鴻忠表示,鴨蛋目前每台斤維持38元,屏東萬丹養鴨場蛋鴨死亡率不高,但產蛋率卻急速下降,從原正常產蛋率8、9成下滑至1、2成,「鴨農苦不堪言!」

高雄陳姓養雞業者指出,食安問題讓多數養雞場不敢在飼料加抗生素,天冷導致雞隻易感冒生病,其實,病雞生不出蛋,健康雞3天可生2顆蛋,民眾還是可安心吃但要慎選有產地證明的蛋。

不過,主婦胡小姐聽到雞隻爆發H5N2氣憤說,「怎又來了,台灣到底什麼可以吃?現在乾脆不買肉和蛋了,選擇吃魚和蔬菜。」蔡姓婦人說,以前給孩子吃蛋時蛋黃都煮半熟,食安問題不斷後,她都把東西煮熟,畢竟孩子還是要吃蛋補充營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