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99

高科技阻撲殺 12萬隻雞慢點死

#政策 #新埤 #H5N2 #雞隻 #安樂死

記者林和生、許智鈞/屏東報導

屏東新埤大武山蛋雞畜牧場傳雞隻感染H5N2疫情,屏東縣府對場內12萬隻雞進行投藥撲殺,預計今晚前將全面送化製廠處理完畢,但場方先進設備一度成雞隻安樂死「阻力」,原本該昏死的雞隻在幾小時後仍活繃亂跳,讓防疫人員傻眼。

屏縣府農業處長姚志旺表示,屏東境內共4處化製廠,鹽埔和長治各2處,共派遣20餘台畜牧資源回收車來回運送,現場還投入60名防疫人員,期望用最快速度將感染雞屍處理完畢,至昨晚已撲殺8萬隻,預計今晚前全數處理。

不過已比原訂計畫慢2天,防疫人員無奈表示,「設備真的太先進啦!」前晚人員進入場內投藥,經數小時後發現雞隻還蹦蹦跳跳,才發現透過自動化設備投藥的藥效濃度太高,電腦自動加水稀釋。

且短時間無法透過人力破壞程式,一度讓撲殺受阻,直到強制斷水斷電才讓行動得以順暢,屏東縣府也緊急將撲殺時間拉長。

「從沒發生這種情況」,參與行動成員表示,傳統雞場要讓雞安樂死,就是將藥劑量濃度提高,沒想到還有設備自動稀釋,真是頭一次遇到。

至於消毒人員後續健康,屏東縣府強調,會列管觀察。大武山蛋雞畜牧場估計損失逾4千萬元,昨日廠方透過聲明稿表示,對造成社會大眾恐慌,致上十二萬分歉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