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75

H5N2向北擴大至彰化 再新增14養雞場

#地方 #H5N2 #禽流感 #養雞場 #病毒

記者彭宣雅╱台北報導

防檢局回應學者:若低病原性禽流感也全面撲殺,恐無禽肉可吃。

禽流感疫情如滾雪球般越滾越大,農委會防檢局今天表示,截至今天中午,染病畜禽場暴增為38場,新增14場都是養鵝場,疫情也由原本的屏東、雲林、嘉義和台南四個縣市,向北擴大至彰化。

防檢局長張淑賢(見圖右)上午舉行記者會公布防疫最新進度,因為幕僚無法提供正確的相關數據,張淑賢在記者會中親自查閱。(記者楊萬雲/攝影)
 
 
防檢局長張淑賢表示,今天新增的14個養鵝場,以雲林新增8場最多,其他還包括彰化1肉鵝場、台南市1種鵝場、屏東3肉鵝場及1屠宰場,病毒型還在檢驗中;總計38場共有14萬1050隻鴨鵝移動管制待驗中。
 
新天新的彰化肉鵝場位在大城,約有2500隻肉鵝,因近期出現較多鵝隻死亡,一天死亡40至50隻,雖然死亡率僅2%至4%,但因為禽流感疫情蔓延,飼主覺得異常主動通報,是高病原或低病原性待確認。
 
截至中午,已經撲殺確診1萬2945隻染病鴨鵝,及屏東大武山12萬隻蛋雞,防檢局表示,只要驗出高病原禽流感,就立刻撲殺。有學者質疑禽流感大爆發,是過去防檢局對低病原禽流感不撲殺只管制移動,讓病毒在鴨鵝身上重組變異,防檢局今天沒有正面回應。
 
張淑賢表示,低病原禽流感各國做法不一樣,美國若火雞感染低病原病毒,會管制重複檢測直到沒有病毒為止,而雞蛋也可以煙燻消毒後供人食用,國內評估低病原不撲殺,是因影響層面廣大,若低病原性禽流感也全面撲殺,恐無禽肉可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