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062

房屋稅比一比 海外置產別「稅」昏頭

#理財 #海外置產 #馬來西亞 #澳洲 #日本 #房屋稅

好房網News記者馮牧群/台北報導

又到五月報稅季,個人不僅有綜所稅需繳納,若是房屋持有人,還要負擔房屋稅,在國內房地產「萬稅齊發」的影響下,增加部分民眾轉往海外置產的意願,藉此減緩荷包失血的速度。業者提醒,投資馬來西亞、日本、澳洲等國同時應留意房產持有相關稅賦,先做功課才能將收益最大化,不會被不同稅目名詞給搞昏頭。

各國的房屋持有稅負大不相同,海外置產前民眾應先做功課。(好房網資料中心)

澳洲雪梨豪宅(業者提供)

台北市府去年進行房屋稅稅基及稅率調整,今年稅額最多將上漲3倍、稅率為3.6%,名下多屋的民眾,稅率甚至可達5%,房屋持有成本暴增。消息一出,已有民眾開始轉而關心其他國家的房屋稅,想藉由前往海外置產投資,減輕自身財務負擔。

亞太國際地產分析師張漢超指出,國人熱衷前往海外置產的國家像是馬來西亞、澳洲、日本與柬埔寨,各國的房屋稅及持有稅大不相同;以馬來西亞為例,門牌稅(相當台灣的房屋稅)稅率雖然達6%,但在稅基(房屋年度租金的估價,即產業年租估值)的估算上,馬國政府相對保守,實際繳交的年度稅額大約相當於新台幣1萬至3萬元之間。

業者分析,國內房屋稅稅基(房屋評定現值),由於將面積納入核算項目,無論專有及公用持分皆納入計算,但國外的持分面積只計算專有部分,台灣的房屋持有人相對比較吃虧。而像澳洲並沒有類似房屋稅的稅目,房產所衍生的相關成本還可抵扣所得稅,持有成本的稅目相對較少,對屋主來說負擔比台灣低。

 

【日本投資正夯】錢滾錢,加速獲利這樣做 => http://goo.gl/R5584M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