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577

高雄豪宅不怕沒人買 分批加價還要調高賣

#租售 #房屋稅 #豪宅 #豪宅交易 #頂樓戶 #高雄建案指標 #農16特區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 / 整理報導

重稅夾擊之下,台灣房市交易冷清,豪宅更是「重災戶」,平均高達十個月才能交易一棟,不過高雄的建商並不擔心,照樣推出豪宅建案,開出頂樓戶每坪百萬的「天價」,不怕建案沒人買。建商透露,將採取「分批賣」策略,每銷售完20%就會「再調高」繼續賣,鎖定金字塔頂端消費族,逆襲房市。

高雄農16特區蓋起頂級豪宅。(截取自雄崗建設網站)

根據永慶房產集團統計,目前6,000萬以上的高價位產品,平均去化天數較去年增加一倍,平均十個月才能賣出一間,豪宅交易進入急凍,讓不少建商都改推「小宅」求生。不過中國時報報導,高雄多家建設公司照樣推出250坪以上的大坪數、總價破2.5億元的「豪宅」產品,更直指「不急著賣」,宣示不降價求售的銷售策略。

雄崗建設董事長林清吉向中國時報說明,希望推出的建案能成為如台北、台中的指標豪宅,因此「不急著賣」,林清吉透露,目前開價從每坪58萬元起,頂樓戶則為每坪100萬元,「每賣完20%,再調高價格出售」,並強調價格「只會往上調」,主打高雄頂樓產品的稀有性。

建商有信心能吸引高額消費族群,起因於高雄並未如北市課徵「囤房稅」,因此房屋持有負擔較北市減輕許多。自由時報報導,高雄市議員蕭永達指出,目前高雄持有多屋者的稅率極低,名下超過4戶的非自住房屋稅僅1.5%,相較於北市2戶為2.4%、3戶以上3.6%的稅負,高雄房屋的持有成本明顯較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