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708

兩樣情!高雄銷案「比預期好」 台南緩推有共識

#租售 #小坪數 #輕軌 #推案 #觀望 #南台灣 #房地合一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 / 整理報導

儘管北部房市冷颼颼,但南台灣的高雄卻「好過預期」,在建商改推中小坪數建案的策略奏效之下,高雄憑藉著換屋、自住需求與捷運輕軌即將上路的利多,整體房價穩定、有支撐點,今年推案量估計上看200億。同樣樂觀的局面並沒有出現在隔壁的台南市,台南市不動產開發商業公會發表聲明,將減少今年的推案量,盼能消彌民眾的觀望心態。

高雄建商改推中小坪數建案策略奏效,整體銷售狀況較預期佳。(截取自維基百科 / Nandaro攝)

高雄近3年房價補漲許多,建商推案減少過去主流的大坪數、透天建案,改推小坪數、低總價宅,銷售策略奏效,建商樂觀的表示「銷售比預期好」。高雄市代銷公會理事長戴嘉聖接受蘋果日報報導時透露,儘管大坪數表現不佳,但高雄房市相對穩定、價格不貴,在地需求龐大使得自住產品的銷售頗佳。

戴嘉聖分析,高雄的景氣波動沒有北部劇烈,係因高雄在地建商多為「成屋銷售」,反之北部的「預售市場」較多,因此市場氛圍停滯,建商推案量就會明顯縮減,變動較大。房產王報導,當地房仲業者補充,高雄真愛碼頭、籬仔內、凱旋中華周圍,更可望受惠於八月通車的高雄輕捷,成為新一波補漲地區

然而同樣位於南台灣的台南市,銷售就沒有高雄這麼自信樂觀了。台南不動產同業公會16日舉行會員大會,在聚會中發表共識,說明未來將減量推案,中國時報報導,理事長林漢清表示,台南每年申報開工戶數成長幅度高達40%,自101年約6,000戶,去年更達到12,000戶,因此當地同業已有共識將緩步推案。林漢清同時呼籲,政府應即早將房地合一定案,才能消彌購屋者「觀望」的心態。

根據永慶房產趨勢前瞻調查顯示,台南、高雄地區民眾,多半認為房地合一稅會使房價上漲,占比分別為54%及60%,相較於台北市與新北市39%與42%的比例,顯示南部民眾對房價相對樂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