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950

房地合一「沒什麼」 投資客:限縮容積才是大魔王

#租售 #房地合一 #投資客 #容積獎勵 #建案 #推案 #搶照 #使用執照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房地合一稅將於明年元月上路,不少投資客趕在新制上路前出售房產,不過知名投資客帥過頭認為,相較於房地合一稅,其實政府「限縮獎勵容積」更為棘手,造成許多建案同時推出、相互排擠。房仲則認為,其實台灣已於去年進入搶照高峰,今年則是邁入推案完工期,第一季核發的使用執照更創下2008年以來新高。
 
投資客帥過頭認為,政府限縮獎勵容積期限將至,影響力遠勝房地合一稅。(好房網資料中心)
 
建築工人 工程建設 推土機(大刊頭)
 
內政部於2014年通過的「都市計畫法台灣省施行細則」,即將於7月1日上路,其中規定一般地區的容積總量不得超過20%、都更地區不得超過法定容積50%,就是希望改善都市過度擁擠的居住狀況,但此舉卻造成建商「搶照潮」。知名投資客帥過頭在PTT發文表示,其實房地合一稅讓建商增加了3~5%成本,但對建商影響最大的,還是「限縮獎勵容積」,因為大量建案同時推出,才是建商最大的困擾,「房地合一不算什麼」。
 
經濟日報報導,北、高二地的建商,早於2014年開始搶照,增幅皆較同期高出2~5成,不過隨著房市交易趨冷,今年第一季的建照創下近三年新低,反之,使用執照卻因大量推案完工期將至,高達1.9萬戶,成為2008年以來的新高。
 
針對大量建物完工,是否因供大於求而導致價格向下滑落?慶仁建設向好房網表示,未來不會如同過往採同一時間推案,會視市場供需來選擇推案及產品類型。台中市建築經營協會理事長林正昇則認為,餘屋增多對市場一定有衝擊,建商手中若有2~3年的餘屋,因取得成本較投資客低,可以趁勢消化。
 
帥過頭認為,政府限縮容積獎勵的政策將促使許多建案同時推出。(截取自PTT
 
帥過頭認為,政府限縮容積獎勵的政策將促使許多建案同時推出。(截取自PTT)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