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583

大安區房價跌 金融海嘯後首見

#租售 #房價 #蛋黃區 #跌幅 #金融海嘯 #豪宅交易 #反轉

記者方明/台北報導

房仲業者調查,北市最精華蛋黃區大安區近1年房價下滑2.28%,在六大都會行政區跌幅中排名第3,是金融海嘯以來首見下跌。但業者認為,大安區房價下跌主要是受豪宅交易減少影響,並不代表房價反轉訊號,整體來看,房市仍是「南熱北溫」。

北市最精華蛋黃區的大安區出現金融海嘯以來首見的下跌。(好房資料中心)

大安區 街景 國慶日 國旗(大刊頭)

吉家網不動產昨公布今年第2季六大都會房地產中古屋成交行情與各大行政區漲跌排行,根據資料顯示,台北市大安區創金融海嘯以來首次下挫,去年同期單價為92.1萬,今年第2季單價為90萬,全年跌幅為2.28%,在六大都會行政區跌幅中排名第3。

吉家網不動產董事長李同榮表示,房地產景氣反轉向下,依常理不會從蛋黃區先下跌,造成大安區領先下跌主要與政策打豪宅有關,高總價豪宅成交量在第2季急速萎縮,把所有大安區平均成交單價拉低,並不足以當成景氣反轉指標,只能解讀為有錢人對不動產投資的短期觀望現象。

調查顯示,新北市淡水區1年來房價跌幅達5.56%,在六大都會行政區跌幅排行第1,李同榮指出,這是淡水歷年房價走勢特性,不但衝得快也跌得快,面對新成屋交屋潮,房市熱絡時漲幅相對高,房市急凍時跌幅也深。

從單季來看以高雄市、台南市表現較優,房價漲幅15%~17%;若從年度同期比較則以高雄市、台南市、新北市表現較佳,漲幅高達10%以上。

李同榮表示,從都會整體房價分析,無論是單季或是年度同期比較,六大都會近年來的房價表現都呈現「南熱北溫」現象,高雄市第3季雖會受氣爆事件影響,但南、高2市的補漲行情還沒到末升的頂端,而雙北市房價行情是否經得起2季交易量急凍的考驗,正是此波房市是否到頂的重要觀察指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