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98

吳德榮:下周三冷空氣南下 有模擬達大陸冷氣團

#居家 #天氣 #吳德榮 #冷氣團 #氣象

 

聯合報記者雷光涵/台北即時報導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表示,今晨冷空氣雖減弱,但輻射冷卻效應及地勢因素,仍帶來較低的氣溫。預期今起到周六氣溫持續回升,下周三有一波較強冷空氣南下,歐洲模式模擬強度達大陸冷氣團。
 
吳德榮說,最新(1日20時)歐洲中期預報中心(ECMWF)模式模擬顯示,未來六天無明顯冷空氣南下。今天至周六各地晴時多雲,氣溫續回升,白天北台舒適、中南部微熱,各地早晚偏涼微冷。北海岸及東半部偶有零星短暫降雨的機率。下周周日有一小股東北風,影響很輕微,僅北海岸、東北角降雨機率略升,對其他各地無影響。下周一、二東北風就減弱了,氣溫再升。
 
未來六天無明顯冷空氣南下,今天至周六各地晴時多雲,氣溫續回升。聯合報系資料照片未來六天無明顯冷空氣南下,今天至周六各地晴時多雲,氣溫續回升。本報資料照片
 
他指出,下周三的模式模擬顯示,有一波冷空氣南下,北台灣轉「濕冷」,其他地區氣溫也會下降。歐洲模式的模擬強度達大陸冷氣團,美國(GFS)模式的模擬強度則仍為東北季風,由於是第7天的模式模擬,皆有不確定性,需持續觀察。
 
中央氣象局說,今晨持續受冷氣團影響,各地低溫普遍在13至16度。白天以後冷氣團減弱,環境風場逐漸轉為偏東風的天氣型態,各地氣溫略有回升。
 
北部及東北部可以回升到20度至23度,中南部及花東地區約24、25度。由於水氣較減少,只有迎風面東半部地區有零星降雨,中南部清晨至上午仍易有局部霧發生,行車用路請留意能見度變化。
 
氣象局提醒,周六、下周日(4日、5日)水氣稍增多,基隆北海岸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下周三(8日)東北季風再增強,北台灣再轉涼;天氣方面,北部東半部雲量再增多並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仍為多雲到晴。而9日至11日東北季風影響,北台灣持偏涼。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