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88

紅白相間 遊南橫賞梅櫻 一路繽紛

#南橫 #賞櫻 #賞梅 #台東 #新武部落 #臘梅 #山櫻花 #元旦 #賞花 #交通 #新奇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莊哲權/台東報導
 
不用等到下雪,南橫公路台東新武部落怒放的臘梅已經白了山頭,再往上走,從利稻到摩天,一路火紅的山櫻花也開了近8成,另外,在延平鄉巒山也不遑多讓,賽雪寒梅已開滿枝頭,元旦假期不妨來趟紅白相間的賞花之旅。
 
南橫公路198公里處海端鄉新武部落是台東人的賞梅祕境,部落的入口處就可以看到整片梅園,越冷越開花的梅花,與遠處山嵐相襯,美景天成,風一吹,花瓣兒紛紛落下,宛如下雪,賴姓民眾表示,當地梅花幾乎全開,只是最近常下雨,脆弱的花朵禁不住風吹雨打,賞花要趁早。
 
南橫公路新武部落盛開的梅花,與遠處山嵐相映,蔚為美景,賞花正是時候。圖/記者莊哲權攝影南橫公路新武部落盛開的梅花,與遠處山嵐相映,蔚為美景,賞花正是時候。圖/記者莊哲權攝影
 
除了梅花勝景以外,南橫公路再往上走,從利稻到摩天,一路火紅的山櫻花也正大開大放,吸引冠羽畫眉、綠繡眼等鳥類吸食花蜜,鳥語花香,與較低海拔的新武部落梅花海,形成讓人眼花撩亂的紅白對抗。
 
另外,延平鄉海岸山脈巒山村的梅花也已經幾乎全開,山頭宛如覆蓋白雪,梅農表示,當地梅花大部分都在1月中旬綻放,這次提早了近半個月,花期剩約1周就會陸續凋零,民眾要把握賞花時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