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871

高美濕地遊客暴量 多兩線公車能搭

#交通 #地方 #高美濕地 #公車 #旅遊

記者余采瀅/清水報導

暑假旅遊旺季到來,吸引不少民眾前往高美濕地遊玩,農業局日前在堤防邊坡,以植栽拼出「我愛高美」四字,色彩繽紛;但假日遊客量暴增,附近停車位不足,造成堵車嚴重。交通局表示,從15日起,178與179號公車將延伸行駛到高美濕地,改善塞車問題。

農業局在高美濕地堤防特別以植栽拼出「我愛高美」四字,色彩繽紛,吸引民眾拍照留念。(記者余采瀅/攝影)

高美濕地除風車、沙地、木棧道等美景,最近農業局在高美濕地堤防植栽拼出「我愛高美」四字,色彩繽紛,吸引民眾拍照留念,成為高美新亮點。

農業局長蔡精強表示,因堤防邊坡易雜草叢生,希望透過植栽綠美化,由高美濕地先做起,若反應良好,將與第三河川局協調,再推廣到其他堤防。

高美濕地煥然一新後,假日時遊客暴增,但高美路及護岸路道路狹窄,入口處海口南路仍在拓寬,鄰近僅有20個公有停車位,車位不足及塞車問題嚴重,造成遊客不便。

交通局指出,目前市府與第三河川局協調,希望拓寬護岸路,研擬車輛一律從「海口南路進、護岸路出」,解決交通問題。

交通局公共運輸處長王英泰表示,除拓寬道路,目前巨業公車也已申請延長178與179號公車路線到高美濕地,15日起行駛,民眾可多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前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