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8

高美溼地交管 攤商怨生意慘

#地方 #交通 #台中市 #高美濕地 #交管
中國時報記者王文吉/台中報導
 
高美溼地美堤街18日起實施交通管制,禁止汽機車進入,遊客只能步行或搭乘免費接駁車前往木棧道。接駁車過而不停,部分攤商生意慘淡,25日有20多人拉布條抗議台中市府強制封路。交通局則表示,實行交管接駁首周共疏運超過6000人,有助交通秩序與生態維護。
 
保障安全 避免人車爭道
 
抗議民眾拉起「搶救高美溼地」白布條,指控市府疑似違法瀆職,涉圖利特定客運侵占高美溼地的觀光資源,多次向市府相關局處陳情都無效,只好自力救濟。攤商說,每到暑假實施交管,所有遊客均搭接駁車進出,遊覽車團客及散客瞬間歸零,生意慘淡。
 
通往高美溼地木棧道的美堤街實施假日交通管制,衝擊部分攤商生意,20人拉白布條抗議台中市府強制封路,高喊「搶救高美溼地」!(王文吉攝)
通往高美溼地木棧道的美堤街實施假日交通管制,衝擊部分攤商生意,20人拉白布條抗議台中市府強制封路,高喊「搶救高美溼地」!(王文吉攝)
 
接駁車一輛接著一輛過門不入,攤商沒生意可做,氣得抗議市府封路。但很多遊客都讚同交管及接駁,從苗栗來的李先生表示,當地停車場收費混亂,以前大車小車違停路邊,造成人車爭道,險象環生,實施交管雖不便,但保障遊客安全,也不用擔心塞車。
 
台中市公共運輸及捷運工程處副處長陳文政與台中市停車管理處長李春賢前往現場接下陳情書,強調將廣納地方意見,在兼顧生態保育與地方發展的前提下,解決長年以來的難題。
 
免費接駁 往返班次密集
 
交通局長葉昭甫表示,高美溼地人潮最多的美堤街,自7月18日起至10月11日實施交通管制,每逢國定假日或例假日下午2點至晚間8點,禁止汽機車進入,並提供免費接駁專車,途經第一停車場、景觀橋及木棧道,往返班次密集。
 
葉昭甫強調,免費接駁專車依《政府採購法》公開招標,由得標業者提供接駁服務,一切依法辦理、公開透明,何來圖利?
 
針對周邊停車場經營,葉昭甫提醒,依停車場相關法令,經營收費停車場應先取得政府核發的停車場登記證,該局5月稽查高美溼地周邊停車收費業者,發現並未依法申請登記證,將依《停車場法》裁處,籲業者盡速申請登記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