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867

高美濕地木棧道啟用 地方民眾熱情參與

#高美濕地 #木棧道 #觀光 #胡志強 #地方
好房News記者賴淑禎/台中報導  
 
為了讓民眾親近濕地生態而不破壞濕地環境,臺中市政府在高美濕地解說半島前設置棲地棧道供遊客進入,今年3月完成棲地棧道工程,總計長度691公尺,6月7日上午舉行落成啟用;胡市長表示,他上任第一天就來高美濕地勘查並研究如何改善,希望讓外國觀光客來臺要看自然風景就會指名看高美濕地,市府一定會努力達成這個目標。   
 
 
市府自101年起規劃在高美濕地解說半島前施設棲地棧道並供遊客進入,設計納入生態廊道的概念,棧道立面採架高設計以維持原有生物廊道 ,體現「把遊客留在棧道上,濕地留給潮間帶生物」的生態保育理念,讓遊客能行走於棧道上減少對於濕地的踩踏,積極保育全臺灣最大的雲林莞草草澤生態系。在6月7日啟用活活當天,現場6對結婚新人在高美拍婚紗,胡市長頒贈金鏟子獻上祝福。   
 
胡市長表示,市府在高美溼地的建設花了8億多,希望做到外國觀光客來臺都會指名到高美看自然風景的目標,期望大家同心協力,讓臺中越來越好。   
 
立法委員楊瓊櫻表示,之前有人說縣市合併後會把高美邊緣化,但事實上這完全不正確,因為有胡市長的努力,積極對高美濕地投注經費建設,高美才會有今天的成果,非常感謝胡市長。楊立委與立法委員蔡其昌也表示,地方將不分藍綠,會持續努力的為地方、為高美做建設。 
 
另外立委楊瓊瓔、市議員楊典忠、前議長張清堂、清水區長顏秋月等人也在高美溼地木棧道路口進行剪綵儀式,並由地方上多位年高德劭的老人家跟舞獅陣一起步上木棧道,宣告木棧道正式啟用。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