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9

疫情閉關搶升級 高美濕地美堤街拓寬、木棧道維護封閉

#地方 #疫情 #高美濕地 #美堤街 #拓寬 #木棧道
好房網News記者王惠琳/台北報導
 
高美濕地每年吸引近200萬名遊客到訪,是台中市著名觀光熱點,市府建設局藉疫情期間遊客銳減之際,啟動濕地交通要道「美堤街」優化作業,將全長224公尺道路由6.5公尺拓寬至9.5公尺,並退縮人行道、重鋪柏油路面、規劃新設公車亭等,工程已於日前完工,可大幅改善原東西向道路寬度狹窄、南北向道路會車不易問題,使該區交通更便利、遊客更好行。
 
建設局長陳大田表示,市府注重觀光產業與海線發展,高美濕地是中部生態保育亮點區域,近年更成為台中觀光熱點,其中清水區美堤街緊鄰濕地,是往來賞景重要的路口。
 
清水區美提路拓寬至9.5公尺。圖/台中市建設局提供清水區美提路拓寬至9.5公尺。圖/台中市建設局提供
 
因既有道路路型條件不佳成為瓶頸路段,尤其以高美濕地遊客服務中心北側廣場前路段最為壅塞,為提升整體服務品質,建設局拓寬路段並重新考量整理交通動線,解決轉彎空間不足、大客車停等困難等問題,並減少會車時對後方車輛的影響。
 
建設局說明,建設局先前耗時兩年多建置「高美濕地遊客服務中心」,並闢建公68、69共兩座停車場,現在再加上美堤街拓寬,相信可帶給自行開車的遊客更便利的交通路網,現仍於疫情嚴峻之際不宜出遊,歡迎民眾於疫情解封後前往,白天體驗溼地自然風情、傍晚迎接海線絕美夕陽。
 
另外,為維護通行安全,高美濕地木棧道將於7月1日起至31日全線封閉展開例行維護,包括護木漆塗裝等工程,台中市農業局表示,施工期間全線封閉禁止進入,請民眾配合勿闖入,以維護安全。 
 
農業局指出,由於木棧道常年浸泡於海水,為維護民眾安全,每年定期進行木棧道護,往年於年底遊客數較少時施作工程,今年因疫情影響,為了不重複關閉木棧道影響民眾權益,提前於疫情警戒期間進行施作。 
 
農業局提醒,施工期間全線封閉,若民眾於封閉期間違反管制規定,將依野生動物保育法規定處5萬元以上25萬元以下罰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