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25

新社水患有解? 農委會主委下鄉應允解決

#新社 #東勢 #農委會 #陳保基 #水患 #地方
好房News記者黃玉鼎/台中報導
 
立委江啟臣五日與農委會主委陳保基下鄉,考察東勢國際木雕藝術暨林業文化園區,以及新社區九渠溝水利工程;爭取經費三億三千萬元,進行拓寬新社九渠溝排水工程,儘速解決新社地區的水患問題。新社九渠溝排水系統由於各通水斷面之大小不定,且部分渠道斷面急遽縮窄蜿蜒,通水斷面嚴重不足,又部份渠道為土崁,每逢豪大雨,即溢流亂竄,造成多區淹水;去年蘇力颱風造成新社地區嚴重淹水,農損慘重,同年七月間行政院院長江宜樺視察受損菇寮時,即指示相關單位研議解決九渠溝淹水的可行方案。
 
立委江啟臣(右)與農委會主委陳保基(中)考察東勢國際木雕藝術暨林業文化園區,以及新社區九渠溝水利工程。(記者黃玉鼎攝)
 
 
市府水利局為解決新社淹水問題,提出「上游分洪、中游滯洪、下游瓶頸段打通」之整治策略,冀減緩瞬間暴雨帶來的洪峰流量,使新社居民免受水患之苦。江啟臣立委表示,因為天候異常,瞬間暴雨或超大豪雨已逐漸成為常態,過去的溝渠已不足以發揮排水功能,在治水方面,的確需要不同以往的工法。
 
為使新社淹水問題可早日獲得解決,陳保基主委現場指示,請台中市政府儘速提出排水拓寬工程的整治計畫,申請六年六百六十億元的特別預算,陳主委並承諾農委會亦將儘速核定經費,務必於今年發包、動工,以有效整治新社水路,解決淹水問題。
 
江立委與陳主委也到位於東勢的林業文化園區視察,該區正由林務局規劃成立「國際木雕藝術暨林業文化園區」,林務局今年也已編列二千萬元進行設施及園區整理;未來將由中央政府先行投資四億九千八百萬元,辦理大小製材廠及汽車修理廠整建,設施維護及促參作業等工作,接續引進民間資金,預計自一0四年至一0七年止投入總經費十億一千四百萬元,期藉此整合地方觀光資源,帶動經濟發展。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