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840

花海、花毯、農博三合一開幕 中彰投打造東方花都

#地方 #花毯 #農委會 #花海 #新社 #農業 #政策

記者諸葛志一/台中報導

新社花海、國際花毯與中彰投農業博覽會即日起繽紛一整月!農委會主委陳保基、臺中市長胡志強、南投縣長李朝卿與彰化副縣長楊仲17日一同為開幕剪綵。胡市長高呼中彰投合作,以花卉領先群倫,更宣示要讓大臺中成為「東方花都」。
 
 
去年大臺中縣市合併後,將新社花海節、國際花毯節合辦,締造150萬人潮佳績,今年再加入中彰投農業博覽會,三者合一期待更添高潮。 
 
胡市長表示,農委會陳主委稱至少投入3,500萬預算辦這次活動,雖然臺中市府花在辦花海的預算不如農委會,但為了讓這次活動的交通順暢,市府也花費約6,000萬元整修道路,胡市長請農委會「明年再加碼!」
 
胡市長也說,中彰投都是全國花卉產地,一起合作一定能以花卉「領先群倫!」他也重申要推動大臺中花卉拍賣中心成為亞太第一,加上2018臺中花卉博覽會,他有信心打造大臺中成為「東方花都」。
 
農委會陳主委表示,新社花海與國際花毯節在去年合併後,已成為全國性與國際性盛事,這次加入三縣市農業博覽會,結合生產與銷售,讓大家賞花之餘,也能認識臺灣的農業科技與產業精華。
 
陳主委也稱許主辦的農委會種苗改良場同仁,幾乎一整年都以「辦喜事」的心情籌備這場盛會,12月活動結束後,馬上又開檢討會籌畫明年活動,他期許大家「一步一腳印」,見證臺灣農業成長。
 
胡市長也依序參觀三縣市農博主題館,「農躍臺中」主題館內安排有稻米媽祖、2012朵香菇排成的「蒙娜麗莎的微笑」,還有火鶴花搭成的龍頭及各式農產品。胡市長虔誠向媽祖祭拜,期求此次活動圓滿成功。
 
農業局表示,中彰投三縣市農特產品展售攤位共計200攤位,是新社花海歷年來的創舉,一次呈現三縣市的特色農特產品,對於這次的花海來說,是前所未見的豐富,讓參觀的民眾收穫滿滿。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