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89

新社花海節塗銷機車道 汽機車爭道

#地方 #新社 #花海 #汽機車爭道 #花毯

記者林佩均、洪敬浤/台中報導

新社花海、花毯節下月登場,交通局將豐原區豐勢路2段與萬順一街交會處,前後1.5公里長的機車道塗銷,重劃為汽機車共用的車道,近1個多月來,不少機車騎士抱怨,要與砂石車爭道,稍不注意可能被捲入車底,居民也坦言,改道後經常看到機車與汽車的驚險畫面,相當可怕。

外側機車道標線被塗銷,機車騎士得與砂石車、汽車爭道,險象環生。(記者林佩均/攝影)

此外,農委會種苗場無償提供80個攤位給新社在地居民設攤,外傳有人高價12萬元轉租;台中市長胡志強昨天說,將請警方介入調查,如果轉租事實,就移送法辦。

為因應11月9日至12月8日新社花海節大量車潮,交通局、公路總局台中工務段與豐原警分局等相關單位會勘後,1個月前將機車道標線塗銷,改為汽機車共用。

「在砂石車旁邊騎機車搖搖晃晃,真的很危險!」劉姓機車騎士有感而發,崇德路二段從朴子街往石岡區方向的上坡,沒有機車專用道,機車騎士得與汽車爭道,尤其砂石車呼嘯而過,「人感覺快被捲進去」。朴子里長邱德晁說,接獲許多居民「抱怨連連」。

市議員陳本添與交通局、台中工務段協商,花海開幕前夕恢復萬順一街以東豐勢路二段機車道標線,總計約1公里,並設置警示立牌,提醒駕駛人注意。

新社花海、花毯節每年吸引大批遊客,市府規劃小吃美食區,免費提供百大名攤小吃進駐,周邊的私人土地也很搶手,擺攤租金約6、7萬元。農委會種苗場回饋在地居民,今年無償提供80個攤位,可擺攤推銷在地農產,當地里長組成新社農產與美食管委會,經抽籤分配攤位,目前都已分配完畢。

「傳聞有10間轉租,最高喊到12萬元。」承辦活動的台灣省觀光農園協會說,轉租傳言不斷,但無法證實,活動攤商進駐後,就能查明是否符合抽籤名單,事後轉租的都不算數。

胡志強昨批評,農委會「礙於來自非當地民代的壓力」,要求種苗場提供土地設攤,如有轉租情形,涉及不法利益問題,要求警方徹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