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69

跨區代耕 農機UBER上線

#地方 #桃園 #農委會 #農業 #農機Uber #補助

中國時報記者葉臻/桃園報導

農委會今年首度建置農業機械耕作服務系統平台(農機Uber),輔導14個縣市成立機耕協會,桃園也加入120組機台協助調度,桃園市農業局未來規畫提高大型農機補助,明年也將把茶葉項目獨立出來,增加桃園茶產業機械化預算。

統合管理 一機搞定

桃園市農業局農務科長洪彩燕表示,由於農業機械造價高、使用率低,除了資本額較大的農友或產銷班會購買外,對於耕地小的青農、小農而言負擔太重,過去不少農友會請各區的代耕團協助,而農機Uber推出後,則是以統合方式,提供跨區服務,解決農業缺耕問題。

農業機械耕作服務系統平台推出後是以統合方式,提供跨區服務,解決農業缺耕問題。(圖/農業局提供)

農業機械耕作服務系統平台推出後是以統合方式,提供跨區服務,解決農業缺耕問題。(圖/農業局提供)

洪彩燕表示,農委會輔導上線的農機Uber,在14個縣市成立機耕協會,可進行耕地管理、導航等功能,並視農地面積、作物種類及區域行情計算費用,桃園協會共有42名成員和120組農機,農友透過手機或電腦操作,即可查詢鄰近的各型農機預約代耕。

洪彩燕指出,目前農機Uber,桃園部分暫以水稻、雜糧項目施作,年底將會開放茶葉、蔬菜項目,由於二期水稻已經種下,目前處於農閒時期,尚無人開始申請。

茶業獨立 增加預算

另就農機補助部分,由於補助範圍較廣,大型農機補助目前最高可補助40萬元,未來規畫提高補助金額,並將項目分類,明年也將把茶葉項目專案獨立,增加桃園茶產業機械化預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