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710

休耕補助電話猛催 半數還沒申請

#地方 #嘉義 #雲林 #農業 #休耕 #高雄 #桃園 #補助 #農民

本報記者/連線報導

「農民休耕補助」從元旦起開放申請到一月底,但到廿四日為止,包括高雄、桃園、嘉義、宜蘭等縣市申請件數和往年相較落差極大,有半數尚未申請,縣市政府紛紛行文農糧署為農友請命,希望延長到二月底。

「農民休耕補助」從元旦起開放申請到一月底。(圖/翻攝自Google Maps)

農糧署昨天回應,將延長至二月八日截止,農民若還沒有決定第二期要種什麼,也可以先申報,因為七月還可做變更。「這樣壓力還是很大」,桃園縣府農業局長曾榮鑑表示,申報僅延長到二月八日,農民一定趕不及,將設法和農糧署溝通,盼延長到二月底,避免民怨。

「延到二月八日還是太倉促!」高雄市農業局農管科科長楊孝治也說,高雄幅員廣,光是下鄉受理作業就要花廿到廿二天,建議還是延到二月廿八日。

楊孝治強調,南部現在已進入農忙,要找農民或地主在家的時段,實在不容易,如果僅展延到二月八日,正值農忙時期,難免引發農民怨言。

休耕補助新制上路,「農民申請補助真的有差!」宜蘭縣五結鄉公所說,五結去年第二期休耕農戶二二○○戶,半個月幾乎就完成登記,今年鄉公所除下鄉辦理,每天打電話提醒農友,仍只完成五成。

桃園縣府農業局表示,根據各鄉鎮市公所回報,申請休耕補助件數平均只有往年的五、六成左右。嘉義縣市及新竹北埔、寶山鄉也是同樣情況。

「以前都有兩個月,今年只有一個月,太短了啦!」宜蘭農民對此抱怨連連。宜蘭市公所承辦人員指出,往年休耕補助分二期,一期休耕補助三月申請,二期七月申請。今年休耕補助減為一期,申請時間改在一月,擔心農友不知道,「一直電話提醒,還在收運垃圾時廣播。」

嘉義縣去年申報第一期休耕的件數高達二萬五千多件,今年到廿四日為止,申報只有八千多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