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70

雲林農民不藏私 把撇步傳出去

#地方 #雲林 #農民 #虎尾 #農業

記者蔡維斌/虎尾報導

「功夫嘜暗摃,農業大進步!」由雲林農業大學畢業的農民組成的雲林農業經理人協會,為了把農業技術深化到各角落,昨天首辦小型農機展,告訴新農民如何耕作與經營,智慧相傳,毫不保留,雲林縣長李進勇對農民農作撇步不藏私,讚譽「雲林農業一家親」。

「農業需要更多年輕新血」雲林農業經理人協會前理事長謝萬來說,很多農業大學畢業的農民,原是農業門外漢,他們深知剛返鄉務農的年輕人,不知如何起頭,甚至有人遇困難半途而廢,相當可惜。

農業經理人協會期待建立平台,教導正確務農智識與農機操作,讓新農民對無毒農業及早進入狀況,結合虎尾科技大學首度在虎尾國來有機農場舉辦小型農機展,讓新農民事半功倍。

虎科大教授戴守谷說,各地農耕型態不同,藉由小型農機展,傳授不同農業知識,如同把教室移到農田上課,透過實務操作與技術交流,這是最快且是最有效的農業推廣。

「從農民這樣的互動,讓人看到雲林的未來」李進勇說,雲林農業正處轉型,大家農耕技術不藏私,寶貴經驗與技術不吝分享,是轉型最大動力,一手推動農業大學的前雲林縣長蘇治芬也到場關切,看到農民教學相長一家親,知識加分且無毒農業已萌芽,甚感欣慰。

簡易碾米機、立式噴霧機都是最新款,見農民學習操作,小時候常下田跪地除草的李進勇也不免懷念兒時,當場學開農機車,對機械化的便利直呼「現代農民真幸福」,他希望這樣農業平台持續開擴,讓無毒農業遍地開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