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66

僅11單位獲准97移工 雲縣農業缺工

#地方 #雲林 #農業 #農務移工 #缺工

 

中國時報記者周麗蘭/雲林報導

 

雲林縣因人口老化農業缺工嚴重,勞動部3月間准予試辦農務移工、酪農移工,但全縣35單位申請,僅11單位獲准97名移工,縣議員李明哲質疑中央無心解決農業缺工問題,卻在每當缺工問題浮現時,移民署就展開田間大掃蕩逃逸移工。

 

農業處長魏勝德25日答詢李明哲關於雲林縣農業外籍移工申請人數時表示,因台灣與外國沒有簽署農業移工協議,目前僅是試辦性質,縣內共11單位獲准申請97名移工,看起來是從嚴審核。

 

雲林縣從農人口多但勞動力不足,雲林縣今年僅獲准97名農業移工。(周麗蘭攝)雲林縣從農人口多但勞動力不足,雲林縣今年僅獲准97名農業移工。(周麗蘭攝)

 

魏勝德表示,雲林縣有高達49.7%人口從事農業,因人口外移及老化嚴重,季節性缺工嚴重,最近針對20鄉鎮市農會做缺工問卷調查。

 

李明哲抨擊,雲林縣農業缺工問題至少反映5年,縣府目前才做調查,速度慢得可怕,每次有縣議員反應,移民署就展開田間大掃蕩,殊不知農人要的只是人力。

 

李明哲表示,中央農委會與勞動部對農業縣分的缺工冷感,不思解決只會紙上作業推託,農民不得不鋌而走險,難道是要以進口糧食換農田缺工來解決問題嗎?他要求縣府計畫處列為第一優先研考項目。

 

魏勝德表示,農業移工協議應是由勞動部與外交部對外國交涉,據了解目前沒有正式計畫。

 

計畫處長李明岳表示,行政院政委11月將下鄉到雲林,該處會提出農業移工的建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