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81

禁令發威! 陸客來台上月跌近五成

#交通部 #交通 #觀光局 #陸客 #地方 #政策 #國際旅客 #禁令

工商時報 郭建志/台北報導

交通部觀光局25日發布9月國際旅客來台狀況,受到陸方禁令影響,陸客單月僅11.6萬人次,較去年同期大跌46.8%,直接拖累9月整體國際旅客人次僅79.4萬人次,較去年同期衰退5%,創下今年單月衰退之最。觀光局分析,陸客在自由行、團客雙管限縮下,跌幅在9月開始顯現;至於港澳地區也受到反送中運動影響,連續第二個月呈現負成長,但跌幅仍在3個百分點內。

 

但由於上半年陸客成長不少,5月漲幅甚至高達65%,因此1~9月整體國際旅客,仍較去年維持雙位數正成長,增加10.4%,達879萬人次,但已無法達到「每月平均百萬旅客」的水準。

陸客來台榮景已不復見。圖/中時報資料照片陸客來台榮景已不復見。圖/中時報資料照片

根據資料顯示,日本9月躍居台灣第一大旅客來源國,單月19萬人次,較去年成長16.7%;其次為港澳地區11.8萬人次,微幅下滑2.4%;第三名則是大陸的11.6萬,衰退近五成。至於第四名是韓國9.6萬人次,成長23.5%,表現頗為亮眼。

 

第五名的馬來西亞雖衰退8.3%,但仍有3.5萬人次來台。觀察9月主要旅客來源,除了日、韓以外,菲律賓旅客3.3萬人次,成長達四成之多,另外泰國2.3萬、新加坡3.1萬,漲幅也有一到三成,總計日、韓、星、泰、菲五國都呈雙位數成長,是目前支撐台灣國際旅客的主要動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