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84

國際旅客人次 下修至1,130萬

#政策 #交通 #自由行 #陸客 #國際旅客 #旅遊

工商時報 郭建志、蘇秀慧/台北報導 

陸方暫停自由行,今年1,200萬人次國際旅客目標恐難達成,交通部長林佳龍1日強調,除了透過擴大秋冬國旅方案,各部會也將推出第二波應援方案,不排除研究發送旅宿「消費抵用券」,讓經濟效益能加成,加上強化其他國際市場。今年蘇揆喊全年突破1,130萬人次。

 

言下之意,原先「1,200萬人次」目標,形同「下修」。林佳龍分析,陸客減少的缺口可從三路著手「補回來」。第一是36億元「擴大秋冬國民旅遊獎勵計畫」;第二,各部會同步總動員,包含經濟部的觀光工廠、農委會的休閒農場,還有原委會、客委會,串聯推廣國旅。

 

機場旅客示意圖。圖/中時新聞資料庫

桃園機場。圖/中時資料照片

 

同時,針對地方商圈、夜市,交通部將透過旅宿業作為管道,研究發送「消費抵用券」,讓經濟效益能加成,行政院對此已開過會議討論,確認後就會對外公布。至於全年目標,交通部設定今年觀光客來台人次目標1,160萬人次,並向1,200萬人次挑戰,但蘇揆1日盼全年突破1,130萬人次,形同政院下修國際旅客來台目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