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310

陸客上半年大減4成

#政策 #觀光局 #陸客 #交通部 #消費

記者楊文琪/台北報導

兩岸關係冰凍已逾一年,陸客來台人數持續縮減中,據觀光局發布最新統計數字,今年上半年陸客來台人數較去年同期大減40%;而調查去年陸客在台的消費狀況,消費金額也在減少中,持續衝擊國內觀光相關產業。

陸客來台人數持續縮減中。(圖/聯合新聞網)

據觀光局統計,去年上半年陸客來台有211萬人次,今年同期僅126.5萬人次,大幅衰退40%。調查也顯示,2016年陸客在台平均每人每日消費金額為198.43美元,較2015年少了12.8%。航空、飯店、餐飲業、伴手禮業、免稅店、遊覽車、各式賣店都受到極大的影響。

交通部觀光局副局長劉喜臨說,全球的旅遊趨勢是短天期、區域性,且消費金額逐年降低,在此情況下,近兩年除了日本因為貨幣貶值吸引很多人前往消費外,其他成熟的觀光國家消費金額都衰退;過去陸客來台走八天七夜的環島行程,整體消費金額也高,但希望各國旅客可以不斷重遊,這樣來客數可以增加、消費金額也會墊高。

他認為,現在政府推動新南向政策,東南亞國家旅客來台多為五天四夜或六天五夜行程,且消費金額也沒有陸客高,他們走的行程多為區域性的,一開始大都在北部地區,如果可以讓他們願意再來台灣其他地方(如中部、花東),就可補陸客減少的人數和拉高整體消費金額。

劉喜臨指出,現在重遊台灣的旅客中,港澳客的比率最高,過去他們大都集中大台北地區,近兩年很喜歡到中部,例如清境農場,這一年則是開始到花蓮(因為有香港快運包機直飛花蓮),現在我方和觀光工廠、文化部、農委會、原民會等單位合作,推出具特色的遊程,讓港澳客可以自己動手DIY,可以實地體驗台灣的文創,並將台灣的農產品直接帶回港澳,既可吸引更多港澳客重遊台灣,也可以幫助地方經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