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79

Q1陸客大減 東南亞客增六成

#政策 #交通部 #觀光局 #陸客 #東南亞

記者楊文琪/台北報導

交通部觀光局昨(25)日發布第1季來台旅客統計數字,東南亞旅客(不含馬來西亞、新加坡)共25.6萬人次,較去年同期大增62%。

第1季來台旅客統計,陸客大減。(圖/聯合新聞網)

蔡政府積極推動新南向,陸續開放東南亞旅客來台免簽措施,使東南亞旅客有明顯成長。不過,觀光業者認為,即使東南亞旅客第1季來台增加近10萬人次,也無法填補陸客驟減對觀光業帶來的衝擊。

觀光局統計,第1季陸客較去年同期大減47.6萬人次,減幅高達42%,創下開放陸客來台八年多以來同期最大減幅。

以2014年觀光局調查各國旅客來台消費金額,陸客平均每人每日消費232.1美元、平均停留七天計算,第1季就減少了近236億元的觀光收益。

據觀光局統計指出,在陸客來台人數大幅縮減下, 今年第1季來台外籍旅客為253.8萬人次,較去年同期減少28.1萬人次,降幅約11%,不過觀光局今年將全年來台旅客目標訂為1,069萬人次,與去年相同,若無法達標也希望可以到達到千萬大關。

不過,觀光業者預估今年陸客至少較去年減少150萬人以上,即使東南亞旅客每季都增加10萬人,也無法彌補觀光業的損失。

交通部官員表示,陸客來台人數從去年520後開始縮減,以今年第1季來台陸客數字與去年同期相比,數字會有偏差,目前陸客每月來台人數趨於平穩,如無其他變數,可以用今年第1季的數字來推估全年來台人數。

官員初估,今年第1季陸客來台人數近66萬,預估全年可有264萬人次,將較去年減少近百萬,觀光收益將會減少495.5億元;但觀光業者推估陸客來台全年恐較去年減少150萬,確切數字還有待時間來驗證,但陸客來台人數在兩岸關係持續冰凍的情況下,只會縮減不會成長。

相關官員指出,目前陸客團較難成長,但自由行部分大陸官方並未限制,可有著力之處,現鎖定上海、江蘇、浙江等來台自由行人數較多的地區,與航空業、網紅、旅遊達人、旅行業合作行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